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初赛

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河南经贸 87


我校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初赛

 

为了更好实现以赛促就,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大学生对职业生涯和学业发展的规划能力,促进毕业生尽早高质量就业。11月30日上午八点到十一点,下午两点到八点,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选拔赛初赛本次活动由就业招生处主办,邀请了郑州沪上名家董事长孙蕾、企业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师朱子旋和优秀职业指导师刘书涛作为大赛评委,部分学生到现场观摩学习。

大赛自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报名,此次比赛共收到11个二级学院的一万五千余名选手报名,经过学院自行选拔,45名学生从学院中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校赛。校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包含了职业生涯发展报告,求职简历评审,PPT汇报展示及评委提问环节。

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的主旨和规则后,参赛的选手们以PPT演讲汇报的形式从向往的职业、职业发展前景、个人特点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对于职业的发展规划,深入剖析了自己和职业发展的前景。评委老师结合现场选手的展示、演讲和回答提问的表现,以专业特点的角度结合自身在行业内的丰富经验、指导同学们如何有针对性的提高和改进。

经过激烈的角逐,15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参加下一步的省赛。本次大赛旨在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理念,树立就业意识,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增进交流、互相学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帮助我院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自我,使用科学方法分析职业选择并做出合理决策,全面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学生就业积极性。


}
  •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
  • 联系方式: 0371-86629953/86629952
    hnjmjyc@126.com
  • 就业问题举报: 0371-86629953
    hnjmjyc@126.com
Alternate Text
经贸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