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河南经贸 54

我校举办2023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加强我校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我校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于11月23日14点到18点在1406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主题讲座活动。就业招生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大赛指导老师、辅导员代表及参赛学生参加。报告会邀请了人社部创业培训讲师、网络创业培训讲师、职业指导师、创业指导师刘书涛教授。

刘书涛教授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政策解读与参赛准备做了主题分享。分享内容涵盖文件解读、赛道讲解、参赛准备及互动交流四个方面,刘教授对职业规划大赛赛制、赛程进行详细介绍,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结合多年大学生职业规划经验,引导学生充分借助职业生涯闯关工具进行规划,探究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报告会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对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深入了解,更加清晰地了解大赛事项以便充分备赛。

会上,就业招生处大赛负责同志进行了再动员,并就报名环节、大赛时间、校级选拔赛的具体规则及注意事项进一步作了详细解读。职业规划是一个人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设计,它关系到一个人的成长、发展和成功;也是个人实现人生价值、追求幸福生活的重要途径。明确要求参赛学生选手要充分了解自己、明确目标、认真制定实施策略并不断调整和完善,这样才能拥有一个明确、合理的职业规划,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描绘出一幅美好的蓝图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职业规划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抓住机会,积极参赛,通过比赛积累经验,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

我校举办2023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题讲座


}
  • 地址:郑州市龙子湖高校园区
  • 联系方式: 0371-86629953/86629952
    hnjmjyc@126.com
  • 就业问题举报: 0371-86629953
    hnjmjyc@126.com
Alternate Text
经贸学院
官方微信公众号
Alternate Text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校友会